上週購入古夜天工房了的矽膠膜,
沒想到矽膠味粉重,
而且不是很平滑有氣孔,
有點失望呀~
還是上次買的有附木盒的那款卡好用~
而且又比較便宜,
三美我對不起你。

因為10月又要去合作社教皂,
液鹼也是跟新的化工材料行買的,
所以這週趕緊來試用看看。
這次嘗試的也是新配方,
但是去許婷家有打過一次,
這次自己在家打。
這一款適合買油不便或是不想屯太多油的朋友,
都是很好取得的油,
而且橄欖跟芥花還可以拿來炒菜。

做皂日:9/23
材料:
棕櫚油  300g
椰子油  280g
橄欖油  250g
芥花油  170g

液鹼    338g
水    170g
超脂  可可脂 30g
用抹草粉做渲染~

由於我只打500g沒想到超~超~難trace的,
連出動電動攪拌器也花了我一個小時,
入模時也僅輕度trace,
所以做渲染時皂液沒有沉到底部,
表面花紋是不錯看,
但是因為保溫中途我忍不住地偷打開來看,
所以表面嚴重起白粉,
當我把表面層切掉,
沒想到裡面竟蘊藏著巧克力色的大理石紋,
呵呵~
好得意喔~
我差點就要花錢去上課學渲染,
因為學費有點貴,
還好打消這念頭,
首次嘗試不算是大成功,
但是也有小成功拉~

另一種花紋,果然處處驚喜壓~

這兩款皂盤也是跟古夜天買的,
下面這款跟我在IKEA買得有點像,
差別在於古夜天賣得有上一層漆。

p.s.
這款最近在洗,
泡泡屬於細小綿密的,
冬天洗也不覺得乾燥,
滿推薦給新入門者,
用簡單的油就可以體驗到手工皂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