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第二次到合作社教皂,
由於第一次來上課的社員中,
用了母乳皂之後,
覺得很好用,
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洗了之後都有大改善,
加上得開始為秋冬的來臨做準備,
所以第二次教皂就決定全部來做滋潤的乳皂拉~

這次我準備兩款乳皂的皂方,
一個是之前我有做過的甜杏仁母乳皂
甜杏仁油跟母乳也是超搭阿。
另一款是改自lily的配方,
增加橄欖油的比例,
這樣冬天享用更合適,
母乳的話欣瑜之前給我的還有一包,
其餘的則是用合作社的鮮奶,
合作社用的是四方鮮奶,
恩~就是一整個奢侈阿~

材料:
橄欖油  350g
棕櫚油  300g
椰子油  250g
米糠油  100g

液鹼 333g
牛奶or母乳  163g(2.3倍)~177(2.4倍)

超脂 乳油木果脂 30g

因為我當初學的時候就是用液鹼做皂,
用液鹼做母乳也比較簡單,
就跟一般的做法一樣,
他的過程其實是比較容易而且安全的,
聽說trace也會比較快(不太確定),
但是在教學的時候,
氫氧化鈉要轉換成液鹼的算法,
通常得講解比較久,
大家才能了解。

有社員建議我就直接做就好了,
不用教算法了,
但是我是想還是要讓大家理解那些配方怎麼來的,
萬一步驟弄錯或是油沒倒好,
大家才知道該如何補救~


p.s.這張背面有糊掉的皂片是老公幫我拍的,
用的鏡頭不一樣,
有不一樣的fu~
喔~我照片越拍越美了  

p.s.
這個配方也算是基本款,
我還滿喜歡的,
會想要用這款比例再來嘗試其他的添加物,
洗感清爽卻不會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