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時候我到綠園道去實習擺攤,
這是依聖思主辦的活動,
跟合樸農學市集合作,
生產者幾乎多數是合樸的生產者。
我會開始喜歡手工皂也是因為在合樸市集買了moment的皂來用,
覺得很不錯,
有一次為志工開的手工皂課程,
我就跑去學,
此次學習的價格是很優惠的,
條件是必須日後能夠到市集擔任志工,
事隔快要一年,
終於這次市集因為lily有事無法擺攤,
所以號召志工過來顧攤,
讓我可以回報又有機會體驗一下擺攤人生。


與我搭檔的還有一位志工,
因為地點很好,
有遊客還有逛街跟用餐的人潮,
所以生意其實還不錯,
雖然其實皂最主要的功能在於清潔而非香味,
但是大家還是很習慣會拿起來聞,
所以我大都是請客人先自己看,
再依照膚質有一些建議的皂款,
只是若問到有甚麼療效?
我也都很保留,
所以也不太強調,
適合膚質的比較重要。

在回答問題上,
屬於原料或是製程方面我就都能回答,
但是皂款的特性有時候就要偷看一下小抄,
幸好這部分lily有準備。

雖然天氣很熱要一直補充水分,
但是可以跟隔壁的攤友或是顧客交流,
也是ㄧ件有趣的事情。

最近會再想起這段經驗,
是因為12月可能又會有擺攤賣皂的機會,
這次是合作社的社員聯誼園遊會,
后庄好所在打算要賣手工皂,
所以要開始想要賣甚麼皂,
要如何包裝..等,
雖然賺的錢是會進到地區營運的基金,
自己可能沒啥賺頭,
可是卻是練習把自己的興趣手作嘗試變成一項商品的機會,
我跟宛菁都頗為興奮哩~


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是攤位的設計,產品如何展示..等,lily僅用紙袋包,減少塑膠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