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回來台中約我小聚,
想到最近剛好缺一個燉鍋,
就約她一起去楓樹陶坊走走,
約莫三點多到的,
先跟坤林點了一杯咖啡
今天供應的豆子是黃金曼特寧,
它說這款豆子要培深一點,才喝得出"沉"的味道。
{###_jung99/30/1796738287.jpg_###}
這天的陶坊有另一工程在進行,
就是雅嫻打算用陶坊的院子開一個花藝的工作室,
雅嫻的花藝有別於一般傳統制式的插花,
在陶坊中隨處可見她的作品,
看似隨性隨意卻又有畫龍點睛之妙,
改變了空間的氛圍,
很期待這個花藝工作室的開張。
可惜,這天忘了帶相機,沒拍到照片。

每次去陶坊,
總愛跟在師母旁邊跟她學點廚藝,
雖然經常叨擾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對於師母的廚藝又難以抗拒,
所以我就一直厚臉皮下去了,
而且還演變成帶朋友去吃,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今天師母為了招待老師茶道的朋友,
煮的都是蔬菜類沒有肉,
有三杯杏鮑菇、番茄豆腐、地瓜青木瓜湯、馬鈴薯炒玉米、白菜炒豆皮。
我又學到幾樣新菜了,之後可以來試試看~
吃完飯後,這些茶道的行家喝起茶來,
我們很幸運地跟著喝了好幾杯茶,
都是很好的茶,
所以當天我還是睡得很好。

我真的很愛去陶坊呀,
當然陶鍋也很讚,
當天買的燉鍋,
馬上加入冬令進補工具的首選。

還有也試煮了三杯杏鮑菇,
不過沒問到師母的食譜,
只好自行上網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