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去學了泰式瑜珈按摩,
之前隨便看書幫老公按摩,
他滿意得很,經常要我幫他按,
讓我想到我對這件事說不定有天賦,
可以正式地來學一下。
從網路上找到一位之前曾在肯園擔任芳療師,
目前自行獨立開課,
按摩的課程開的很多元。


這是之前去曼谷自助,chi在臥佛式拍的,12個瑜珈姿勢。

泰式按摩的動作是從瑜珈的姿勢的變化而來,
所以某些動作施行起來按摩者與被按摩者很像在做雙人瑜珈,
被按摩者是必須穿衣服按的,
感覺起來會下半身的動作較多,尤其是腿部,上半身較少。

因為這兩天報名的只有我一位,
所以是一對一的授課,
優點是可以很專注,很有效率,
缺點是沒人可以互按,不能偷偷休息一下。

上課沒有講義,只能靠自己的筆記,
動作/手法我是大約有記下來,
再搭配我手邊兩本泰式按摩的書,
動作大概都能做的出來。
根據我的model的說法,
跟老師按起來的差別就是力道的拿捏跟按壓的點的準精度,
這兩點我自己也有感覺,非常地不標準化,
這大概就要多練習吧!
願意當我的model的,
可以跟我說阿~

上了一天半的課,
由於我的力道還不太會拿捏,
加上經常以掌根按壓施力,所以這個部位有點酸痛,
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我的model幫我隨便按大腿內側與臀部約莫十分鐘吧,
居然整個酸痛到不行,
可媲美爬完山之後的那種酸痛,
上下樓梯感受尤其明顯,
我的model被我按了一天半,
也只有大腿內側比較痛而已,
這真的是太詭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