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覺得自己還算健康,沒什麼大病痛,加上現在的生活沒有工作壓力、沒有緊湊行程,身體得以好好修養生息,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小症頭出來干擾,也會懷疑身體是不是哪裡有著潛藏的病根…

我的生理期長久也都不是很順,也是令我懷疑自己並非完全的健康的,但是她也對生活沒有什麼危害或是不舒服,所以我一直沒有去處理她。事實上,我不是很喜歡吃藥跟看醫生,如果能免則免。

不過,也是現在才比較有時間來做調身體這件事,考慮了一下到底要看中醫或是西醫,西醫?不知道看哪位大夫比較好。中醫的話~姐姐倒是建議了一間在東區旱溪邊的,姐夫有在那邊看傷科,這間中醫的大夫不用把脈,是用氣功感應的,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玄。

初次去看診是位姓陳的男大夫,他不是我要看的那位女醫生林醫師,但是林醫師不看初診,所以我只好先掛陳醫師的診。星期一的時候我才看到林醫師的診。我背部的脊椎有一截彎了,靠近尾椎的部位也彎了,這兩截還彎不同的方向,以上的是兩位醫師都有的診斷。但是林醫師的問診比較仔細,她說我的腦壓過高,問我是不是工作壓力很大,我說我現在在休息,可能是以前。還問我之前有沒有看過中醫調養過,我說沒有。她說我的胸腔被悶住了,要多做擴胸的運動,最好每天走路30分鐘,走路是全身協調性的運動。因為胸腔被悶住所以會容易心悸,我的確是很容易喘,做深呼吸的時候總是吸的很淺,醫師強調這不是心臟的問題,是胸腔的問題。所以我也不能喝咖啡了(晴天霹靂阿…),她說會讓我的心臟更沒力。

至於尾椎的部分是整個彎陷下去的,所以骨盆腔往前移,連帶的胃會往前凸(這就是我的小腹的由來),我問醫師左邊腹部是什麼部位,我偶爾這個地方會覺得怪怪的,醫師說是大腸,她說整個都有影響,所以容易脹氣或什麼的。子宮也比較濕,所以冷的東西都不能吃。

她說我的頸椎也有前移,就是下巴會勾出,(不知道是不是看電腦螢幕影響的??)這樣頸椎會承受壓力,連帶會影響眼睛酸澀、睡眠品質不佳…什麼的,連掉髮她都說到了。也會影響甲狀腺,問我有沒有檢查過,我說沒有。

之前跟姐在聊的時候她說氣功不是很贊成練瑜珈跟按摩,我特地問醫師可以練瑜珈嗎?她的回答也很妙她說隨便練練就好,因為有些姿勢可能把彎曲的部分拉得更大。像我就不適合練輪式,後彎、後仰的大概都不行~

有些大概是我站姿或坐姿不良造成的,但是要同時把下巴縮進來,胸打開,挺胸但是尾椎不能過度彎,要同時做到這些~還真不是很容易阿~

結論就是我沒什麼大病,但是全身的循環不好,就會有一些小毛病,我覺得我的小毛病都被醫師說中了。好像重新認識這副身體,而這身體似乎熟悉卻又陌生,

那裡也有提供推拿,他們的推拿也是以氣功為基礎的,我做過一次,跟一般以經絡為主的推拿很不同,感覺上會只有拍一拍,順一順,氣功的治療很緩和,讓你的氣可以通/順,這個會越說越玄,我也是半信半疑。但是,收費不便宜喔,局部的十分鐘150元,全身的一小時要1200元,下次,我會去體驗看看一小時做全身的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