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次上台北小春帶我們去101的美食街用餐,說那兒有一間上海菜,在南門市場很有名,蔣經國也愛吃的,我們點了幾道覺得不錯吃,有記了下來想說改天自己可以試試。一道是酸菜毛豆,這一道我有試煮,但是煮的很失敗,酸菜的味道跟毛豆融不起來,毛豆吃起來就乾乾澀澀的,後來我好像有自己加了豆乾下去炒,還是不入味。


另一道是蒼蠅頭,後來我才知道這是道很有名的川菜,之前到成都時,也嚐到幾次這道菜,後來我在網路蒐尋時,發現很多網友提到這道菜是kiki的招牌菜,然後我也才知道原來kiki標榜是成都菜館,那我應該要去嚐嚐,看看跟我在成都吃到的有何不同阿!

結穎說她已試煮過蒼蠅頭,有成功,於是,我也想來試試,上菜市場時,剛好看到有韭菜花,再到主婦聯盟買了絞肉,再加上豆豉、辣椒,所有材料都有了。

其實這道菜不難,先把絞肉、豆豉、辣椒放下去炒,再加入醬油,待肉有六七分熟的時候,再把切成小段的韭菜花,下去一起伴炒,就大功告成啦!

容器就是我常用的楓樹陶坊的炒鍋,炒菜超好用,可以直接端上桌。

有的食譜好像會建議多一些調味,如蒜、或是香油,如果想要吃的夠味,大概調味就豐富一點,看個人喜好啦。

因為最近我的伙食,已經變不出什麼新玩意,自己亂搭的食材也不太成功,這道菜很下飯,也比較重口味,老公就吃得很滿意。

最近發現週遭的很多朋友開始要學習拿鍋產,有的人是像我這樣結婚後,要煮飯給家人吃,有的是自己在外生活的,也學著料理一些簡單食物,有的是簡單的原因想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我們這一輩,成長過程大都被家人養的很好,即使離家在外求學,總是很快地被外食填滿口腹,現在開始學習應該也不遲吧,雖然大家的需求不一、程度不一,在此為想要認真煮給自己、給家人吃的朋友們掌聲鼓勵,這條路我們一起走不孤單,有空的時候再互相切磋一下,加油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