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開始,
我給自己找了個打工的機會,
還把碩班同學拉下水,
一起合作一個國小的輔導團體。

在開始之前,我跟同學說,
這次的團體我想比較不一樣的方式,
之前帶的國小或國中團體,
很怕會有空檔,或是不知道如何處理團體動力,
總是在短短的一小時內想進行很多活動。
我想在這次團體中不要有那麼多活動,
而是把時間留給小朋友,
讓他們有比較多的表達機會。

今天是第一次,還在彼此認識階段,
想想~把每一班的問題學生,聚集在一塊會是何等混亂的狀況阿。
帶完之後,
我與同學的討論是,
這群孩子需要學習專注跟規矩,
但是我們並不想用強迫或是嚴厲的方式。

老師給我們的資料中,
提到有些孩子偏差行為的部分,
但是我跟同學是覺得老師把這些問題看得太病態,
其實他們多半只是從家庭成長環境學得一些人際互動的方式。
他們也很無辜,也沒有其他可參考的因應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