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意外自己居然走上了研究的工作,
過去的我不覺得自己是研究型的人才,
現在我的工作是做研究,
研究的東西是身障者的工作世界。

案子是從七月就開始,
前陣子都一直在忙著寄問卷,就是做手工啦,
九月底開始安排訪談,我自己也訪,
回來後聽別人的訪談,
與訪員們討論如何訪,
自己一邊整理一邊摸索,
慢慢思考如何處理這些資料。
到這個階段,就是自己比較熟悉也覺得比較有趣的部分了。

或許目前這種進行方式,
跟我過去接觸到的傳統研究方式不太一樣,
所以我才有辦法做吧!
老師一定會講我們就是去聽他說故事,
老實說,
社工員老早習慣並熟悉一套問問題的流程與方式了,
但是訪談尤其期待的是敘說式的訪談的話,
如何才能做到提供開放的空間,
又不是讓對方講的天馬行空,
還是有一些技巧,
還是需要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