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在去年的清邁行買了一大罐的有機椰子油,
昨天他跟我分享當作護髮油的使用心得,
我突然想起我在前年的恰都恰市集也買了一罐初榨椰子油,
因為不知如何使用,結果我居然把他一直晾在一旁。



當初我還有把簡介拍下來,人家明明寫得很清楚阿~
結果我也不知道在障礙甚麼...
平常也會拿做皂買的植物油來塗塗抹抹的,
居然把這款寶物晾在一旁這麼久~

昨晚我首次使用它,
因為季節轉秋,皮膚漸乾,
我把椰子油倒在微濕的手上直接按摩小腿,
有淡淡的天然椰奶味,
吸收也很快,不會黏膩。

護髮的用法是在頭髮半乾的時候抹在髮上,
再直接用吹風機吹乾即可。

在泰國無論是市集或大賣場或藥妝店真的都有在賣椰子油,
堪稱國民護膚必備良品了吧,
從頭到腳都可使用,(護髮or腳底的硬皮)
亦可當作按摩油。

你看~一罐可以抵N罐,
又是天然的,
不用接受現在化學工業的荼毒,
保養越簡單越好~

我google椰子油的時後還有書提到椰子油可以防曬,
甚至保護傷口呢~也太神奇了~

到了冬天椰子油會凝固,
所以可以在那之前分裝至小瓶,
使用前稍微泡一下熱水或是洗澡時放在浴室藉由蒸氣融化。

其實做皂(無論是液體皂或是固體皂)椰子油也是必備,
但是做皂用的椰子油是精製過的,
已經無色無味,保養用的話效用大大降低了,
但是做皂的話則有很好的清潔力跟起泡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