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和朋友一起去看了雲門40的戶外公演,
這是今年唯一的一場,
這次的公演人好多喔,動員了將近200名的志工,
志工的年齡層越來越小(看起來似乎是高中生?)
是否我停擺的這十年 雲門累積了更多的欣賞者了呢?

戶外公演的氣氛跟表演廳的很不同,
這次的舞作有水月 薪傳的渡海  松煙 如果沒有你。

有幾年沒有看雲門的表演,(這幾年看電影較多 表演藝術較少)
有記憶的是大學那幾年有看過幾場,
還有因為參加表演藝術月認識一個學長,
雲門到台中演出會透過他招集志工,
所以我也因為擔任志工的機會看了一些演出。

所以這次來看表演,
我跟彥祺一直在回憶過去哪些年是怎樣,
因為那時候我們兩個並不熟,
都是自己去當志工的,碰到了聊一下天而已,
我印象很深刻是2000年 畢業那年 已經開始工作
但是仍有去擔任台中場戶外公演的志工,
並且對於林懷民老師總是會現身對志工鞠躬感謝印象深刻。

1998年水月的表演我也有去看 而且好像是自己去,
其實我也看不太懂,她的背景是大提琴伴奏 所以我是有偶爾失神的。
然後2000年的時候 焚松 也是擔任志工,
那時候正是921地震重創中部,社會瀰漫一股失落 失去, 人心需要配撫慰,
焚松印象最深刻的昰最後一幕是 懷孕大肚子的舞者 現身,像徵生命的延續 /再生,
現場氣氛十份感動,
也的確被療癒到的感覺。

那時我才體會到了阿 我不需要懂,我只要被感動。
現在的我會說 不是用頭腦觀看 是用心感受。

同時也回想起大一時的我 也曾經對於舞蹈充滿熱情,
並且努力嘗試過,
只是這個世界仍有現實,
後來也找到了另一個屬於我的舞台。
阿~原來我也曾經這麼熱血努力地活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