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朋友願意接收社工的書籍以及研究所期間的參考論文與資料,
我樂得把書櫃清出一些空間,
也可以來買一些喜歡的書,
剛好最近博客來網站有跳蚤市場的活動,
有不錯的折扣,
再加上滿一千多用花旗卡還可以在打88折,
這樣真的很便宜,幾乎是比二手書店還要便宜了吧~
令我實在忍不住要告訴大家趕緊一起來撿好康~

這次挑的書主題不外乎是旅行以及食物,或是與這兩個主題相關的...

三本399元這區:


<旅行的滋味>作者DI DI


喜歡旅行對於不同地方的飲食文化有興趣旅行時會花時間好好吃的人可以看這本,
主要介紹的地區有東南亞以歐洲,
以我去過的泰國來說,她提到的食物有我在清邁吃到的咖哩麵以及芒果糯米飯,
咖哩麵就真的是很地方性的小吃囉~
以法國來說,她不是介紹什麼幾星級的餐廳,也不從巴黎說起,
而是介紹蔚藍海岸的尼斯以及安提布(剛好我都有去過),
還特別提到安提布的市集,也算是法國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市集了~
so~ 這本書過關啦~
作者還有一本書<散步.德國--18個私房景點>也有在三本399這區喔~



<世界雜貨散步>作者簡佳璽

這本也算是跟旅行有關,
從物品了解不同地方的工藝,
更是紀念品採購的參考,
內容還算是豐富。
她還有另一本書我也有買也是跟雜貨有關內容就比較貧乏,我就不介紹了。


<食滋味>


之前曾經在雜誌上看過這本書的介紹,
本來就有想找來看看,
編輯的介紹說"這不只是食譜書......"
阿原來就是食譜阿,而且是充滿文字完全沒有圖片照片的食譜,
作者好像是很不起的人物,
我翻了一下,
對於想要研究西餐料理的人士很不錯的參考,
因為介紹的偏義大利南法的料理,
有大量海鮮蔬菜,有吃飯,愛喝湯,
飲食習慣跟我們不會差太多,
我看幾乎很常用的馬鈴薯洋蔥番茄來做變化,
再加上一些香草調味..
(講的很簡單但是我對於閱讀西餐的食譜還是有點隔閡...)


<隨心所欲過日子>


這本書我以前就買了,這次也在3本399的活動,
單買也只要199元,
當初我買的價格應該是79折吧,
現在買應該可以拿到38折,
天阿,這樣好的書怎麼會賣這麼便宜呢,
這年頭教人家勵志向上邁向成功卓越人生的才是主流,
提倡遊手好閑隨性生活只是小眾市場阿,
這本書我實在應該寫一篇專章介紹的,
我這幾年的生活不求正職,無法再過朝九晚五,
無法再過被工作綁住的人生,
隨性生活,越來越偏離社會主流價值,
可以說~~都是她害的...
這書躺在小陶的研究室躺了好久我都沒去翻她,
後來發現合作社的社員讀書會再讀這本書,
也就去買了讀,
就中了她的毒,
哈哈~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
就是我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是我以後會住到住家附近有田園的地方,
我會自己種菜,
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過著以物易物的生活,
我們需要的東西可以彼此交換,
仰賴國家/市場的比率大幅降低。
我其實是很務實的人,
不太作夢,
但是這的確是我想要追求的人生阿~

這作者還有另一本書叫做悠哉悠哉過日子,是在3本699元這區的,
這本書第一章就教你要睡到飽,賴床有理阿~
並且舉例古今中外有哪些了不起的人就是愛睡懶覺的~


<大蔬菜100%料理>



這本書頁是之前就買了,
買的時候是五折價,
是我們組織課配到每一個站所,
給站務跟社員參考的,
教你大的蔬菜如何分次利用,
或是一個食材如何變化不同菜色,
裏頭的菜色還不錯,
所以我們每個同事都有另外自己再訂一本來參考。

我其實還買了一些別的書不一定是跳蚤市場這一區的,
不過還沒研究完,
如果有不錯的書再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