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介紹幾本我常用的工具書,
這幾本書至少都有從圖書館借過或是在書局看過,
覺得值得投資會常用才買的。

手工皂
最近手工皂的書其實滿多的,
但是我通常借回來看看而已,
買的只有一本,
就是詹玲瑾跟劉嘉蕙合著的<今天起,愛上手工皂>,
會買它是覺得它的配方還不錯,
有滿多款讓我想嘗試做做看的,
而且比較是基本做法,
沒有變化很多技巧,
他的配方很多網友也很推薦。
最多網友推薦做皂入門的必備書,
是<純天然手工香皂>,
他對於不同油脂的說明最詳細。

精油
之前學皂的時候的時候老師就有說,
對於精油最好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剛好三采在員購的時後,
就購入了<精油芳療事典>
大多數的精油都有介紹,
功效、適合搭配的精油、建議的用法都有介紹,
我認為是不錯的工具書。

Diy
<精油生活DIY全書-188種生活實用精油配方>
商周出版,
對於精油的應用介紹得更詳細,
一些美容保養、護髮、噴霧,
簡易自製保養品的方法,
都有介紹,
內容我覺得也很不錯。


還有一本也是精油的,
溫佑君的<香氛與空間>商周出版,
因為在別人的部落格讀到去上溫老師的課程的筆記,
關於精油在情緒與心裡的對應上的應用很吸引我,
所以我就去買來研究,
很厚一本,我是翻著看~

看來似乎是精油的書買最多,
手工皂網路的資料比較普遍,
想到甚麼idea google一下比較方便,
但是精油的使用還是參考有被審核過的資料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