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2月的社員聯誼的擺攤賣皂,
我開始擬定打皂計畫,
年初的時候有打一款酪梨皂大家反應還不錯,
所以就想說把這款皂也列入,
10/23我先打了一款,
沒想到trace超快,
做為超脂的乳油木果脂竟然來不溶解,
皂卻快要攪不動,
匆匆入膜的結果,
我脫膜之後仍可見一小點一小點未溶化的乳油木果脂,
印象中,這一款我之前打的時候沒有經歷過這種反應阿~
真是令人疑惑阿!

脫膜當晚切完皂,
不死心的我馬上重新再打一鍋,
這次知道要先把乳油木果脂隔水加熱先溶解,
但是還是沒有溶得很徹底,
trace速度依然很快,
仍然感覺皂液不太均勻,
至少沒有一小點的油了。

結論就是如果要做這款皂,
不要加超脂,
或是選擇液態的超脂油,如榛果油或甜杏仁油,
不然就是要把固態油是事先溶解成液態油。

配方如下:
棕櫚油 300g
椰子油 280g
酪梨油 250g
芥花油 170g

液鹼 333g
水  177g
精油:玫瑰天竺葵、回青橙、安息香

酪梨油成皂有他獨特的味道,
搭配這組精油,感覺還不賴。

最近做皂有點疑神疑鬼,
通常做完之後又開始擔心,
我配方有沒有算錯,
油有沒有拿錯還是少倒了..等
喔~我有過去的陰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