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嘗試了蛋皂,
這一款也是很經典的皂款,
因為站所開教作杏仁片的課,
有許多剩餘的蛋黃,
翻了一些書,作法有些許不同,
有一種是當作超脂,
有一種是將蛋黃與油混合,做成蛋油,
我是用第二種做法,
將其他油加熱之後,
再將蛋油加入混合,
其餘就是按照一般做皂的程序,
這款配方也是用最簡單的油品~
棕櫚油、椰子油、橄欖油、米糠油,
覺得她應該跟洋甘菊的顏色挺配的,
所以加了些洋甘菊,
成皂的感覺就像一般皂的味道,
沒有發臭或怪味道,
而且成皂的硬度很不錯,
應該是一款很滋潤的皂。


最近的作品還有芝麻油皂,
芝麻油做出來的皂洗感清爽,
氧化安定性佳,
有防曬的效果,
是適合夏天的皂。

芝麻油分很多種,
做皂適合用冷壓的味道才不那麼重,
但是冷壓芝麻油不便宜,
我這次嘗試的是一般的黑芝麻油,
味道可香醇的哩~

配方:
榛果油100g
芝麻油100g
棕櫚油120g
椰子油120g
白油   60g

因為加入白油所以這款皂的硬度很好,
非常耐洗,
雖然皂聞起來麻油味道很濃,
但是洗完之後不會停在身上拉~

因為芝麻油抹在皮膚也有防蚊的效果,
有朋友洗了之後覺得不容易被蚊蟲叮咬,
所以雖然麻油偏軟油,
只要適量搭配硬油成皂感覺也不錯。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白油,
朋友很推薦拿來給我試的,
很介意耐不耐洗的朋友就很適合選有加白油的皂。
(10%就很夠。)
白油價格不高,
但是最好還是找品質好一點。

這款送給很多朋友洗,
有回饋給我都是覺得不錯洗的(不在乎麻油味的~)
所以我最近有再試一款麻油皂,加母乳以及味道濃郁的依蘭精油,
麻油味道倒是沒第一款那麼重~真奇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