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的有機水果,
果肉吃完了,果皮可以怎麼利用?

鳳梨

有次上課時聽到社員分享鳳梨吃完了,
鳳梨皮可以拿來熬湯,
或是直接拿來當鳳梨果汁來喝,
鳳梨是我很常買的水果,
聽到這招我真是太開心,
從此削完鳳梨,就把皮加水熬成湯,
鳳梨煮過後,酸酸甜甜的濃郁味道更加釋放出來。
今年夏天由於雨下的不多,
蔬菜產量很不錯,
苦瓜也算盛產,
於是我挑戰了苦瓜鳳梨雞湯,
材料:兩支雞腿肉、苦瓜、鳳梨湯下去熬,
調味只需一點點鹽,(糖的話則視個人口味),
這道也有受到老公的肯定拉,
不愛喝湯的他,也很肯定這道的湯頭,
不過雞腿他更喜歡拉~~

檸檬

這也是夏天我喜愛的水果之一,
檸檬的功效幾乎可以單獨寫成書了,
除了美容,
在清潔、除臭、除腥、以及食物調味都有好表現,
我只會最簡單的就是榨檸檬汁,
榨完的檸檬皮可以刨下來(或用削皮刀也行),
陰乾的顏色比較深綠,
曬乾的話顏色就變成黃色了。

我目前把他磨成粉,
打算來做一款適合夏天的檸檬皂阿~
手好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