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居、明治神宮、淺草觀音寺、台場坐摩天輪,跟赤羚碰面


我們在明治神宮看到許多新生兒的父母帶小孩來廟裡不曉得進行什麼儀式,反正就是看到許多父母就會把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抱出門。台灣的父母則很少帶新生兒出門。

 

淺草觀音寺則是各國遊客必去的景點,看到不少各國遊客。還有許多傳統風味的紀念品,我買了一個小小的零錢包。我們也在這兒逛到松本清藥妝店,買到想買的,也省得晚上還要出去逛了。



到此一遊必照

 

用日幣100元我在此抽了一個籤,幸運地第一次就抽到「吉」,籤的內容是說凡事能夠有方法有計畫,循序漸進,並將之付諸行動,就能夠「財祿保亨通」,感覺上這好像一直是我的課題,不用去煩惱阻礙/小人或是要先衡量自己要多努力,反正自己考慮清楚目標,列出計畫勇往直前,就夠了,其實向來我也不在意結果是否非得是自己想要,是挺能享受過程欣賞沿途風景的人。但是就是在目標與計畫這兩件事情上,對我才是艱難的課題,通常我會稍微思考一下,定一個小小目標,也有一些計畫,但是總會保留很大的彈性空間。這樣的性格如果說要獨力做些開創性的事情好像非常不利。


這籤我挺喜歡的,也謝謝這樣的提醒。

 

 


赤羚今年九月底要生了,回想年初我們碰面時她才說著很想生
baby,沒想到現在再碰面已經是八個月的孕婦了,恭喜她夢想成真,也祝福她生產順利,母女平安。由於兩人顧講話,所以照片只拍了一張,原本可以跟赤羚夫婦聊晚一點,他們可以直接送我回飯店,但是考慮還是別讓孕婦太累,以及我自己當天體力也有點不濟,所以我還是跟著團體的遊覽車回飯店休息了。能夠在他鄉跟好朋友碰面還是件愉快的事。

 

 

這晚的晚餐是吃百貨公司美食街快打烊時的五折便當,不曉得是否因為有貪到便宜,吃起來特別美味,在讀別人的旅誌,常常讀到這招旅遊的省錢法,自己親身體驗,還真的不難吃耶!

 

 

最後一天要飛回來那天,剛好遇到鳳凰颱風籠罩全台,從前一晚她就一直想不好的事~如睡機場這種,去搭飛機的時候,日航跑馬燈說如果無法降落,有可能飛回成田機場或是降落小港機場。所幸,飛機安全降落,一切平安,當飛機滑下桃園機場的跑道時,可以感受到機艙內的乘客屏息以待的凝重感,等到飛機終止滑行後,大夥才大大地鬆了那一口氣。

 

 謝謝阿姨一家後來跟我們一塊出來玩,媽媽跟阿姨也可以好好聊天彼此作伴,我跟姊姊才能溜去逛街。

 

 對了,住在日航飯店的那晚,發現一本郵購目錄(我居然忘了拍照了!!),是搜羅了幾個日本國人常出國旅行的國家的旅遊紀念品,我特地翻了幾個我曾去國的國家來看,發現這些被挑選出來的旅行紀念品還真的頗具代表性,以泰國為例,甚至還精選了Doi Tung(皇太后主持的協助泰北的發展計畫,銷售當地婦女的手工藝或農產加工)的手工藝品,雖然只有一項鑰匙圈,但是這是我自己去泰國的時候也會想去逛逛的店,去買回來的紀念品,有設計有質感有能幫忙當地發展的紀念品,這應該是熟悉日本國人喜愛手工藝品與雜貨的性格,才能入選到這等好貨。再翻到台灣的那頁,只是些鳳梨酥烏龍茶,雖然這些物產外國人喜歡也是件好事,但是包裝跟設計實在不怎麼樣,而且缺少足以代表台灣的本土設計與品牌,比如說故宮的翠玉白菜的紀念品,我就覺得很可惜,這應該是不錯的商機,卻沒有結合好的行銷與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