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堂妹還有奶奶去日本玩那次,在磋峨附近的野宮神社抽了一個籤,當場請導遊幫我翻譯,籤上面主要運勢是什麼我已不記得,只記得旅運那一塊,籤上說:旅遊的時候感覺不舒爽。那時候想著「不舒爽?」是指這次還是九月份要出發的泰國呢?想到那時候抽籤的心情,七月底應該是碩班畢業後,案子也在進行中了,工作有著落,但是對於自己未來該何去何從,還是有些迷惘,在這樣的心情下,抽了這籤,至今我還是好好地收妥在抽屜中,只是究竟主要運勢說些什麼,我居然不記得了,只記得旅行這塊,很在意,我這麼喜愛旅行,怎麼可以不舒爽呢?

之後的泰國行,算是玩的很愉快,旅伴對了,旅遊方式對了,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在一個友善的都市,在我們三個彼此照應,相互互補的性格,讓這趟旅程順利進行,而且讓人懷念,很想再去。有個場景令我記憶深刻,是在前兩天的住宿,唐人區,我們第一次要由飯店出發,前往地鐵站,出門的時候,飯店的門房就一直周旋,說要幫我們叫車,出飯店後,又跟計程車周旋,揮了一陣子之後才擺脫他們,對照手上地圖尋往地鐵站,唐人街這一區,很多路邊小吃,小市場,街道有那種夜市邊臭水溝的味道,第一天接觸曼谷的空氣很不習慣,滿街跑的嘟嘟車更是還不斷排出廢氣,加上天空飄著毛毛雨,雨要下不下,在空氣中混合成一股特別的味道與悶熱感。大概也是可以被解釋成某種不舒爽!

這次去法國蜜月旅行,法國的確是值得一遊的國家,這趟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所吃也都很有意思,領隊也還不錯。不過,我必須要承認,我有不舒爽的感覺,很難說清楚那到底是種什麼狀態,反正我的確有悶悶的感覺就對了,朋友問我,好不好玩,有時候會說還不錯,有時候就直接說還好,說還好的那位朋友回我說:花這麼多錢說還好喔?是阿,由於很難解釋自己的不舒爽,所以大都時候我就回答:還不錯呀!

我還是會很期待可以前往出發旅行的心情。愛玩vs好不好玩或許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旅行中那些不如你預期的,或許更有意思,也期待從旅行更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