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南有好幾位朋友,
偶爾我會去台南找他們,
過去去台南都是由朋友帶著走帶著吃,
小吃好像沒有特別吸引讓我每次去都會想去吃的,
所以一直沒有對她產生甚麼特別的感情。

反倒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旅行,
是高中時期為了做報告與同學規劃了台南古都之旅,
從屏東搭火車到台南,
再搭公車拜訪赤崁樓,安平古堡還有德記洋行這些古蹟,
還有去沙卡里巴吃棺材板,
棺材板也就只有那次去台南吃那一次,
覺得吃那一次也就夠了啦~

這幾年因為老屋更新讓台南有了更多的風貌,
不過我的腳步仍然停留在這小島的山之巔海之濱,
所以老屋這股風是最近才有吹到我。

今年二月因為大頭想去台南找同一天生日小兆的一起過生日,
而過年都沒玩到的我很臨時地換了班訂了票也一起去玩,
那時也沒有對台南做甚麼功課,
只是看過許多人介紹帆布包,有位台南人學姊常在fb講到麵包店,
所以這次台南的收穫就是去合成帆布買袋子,
買窩在家的麵包吃,
還有逛了神農街,發現那條街許多店都掛了反核旗。
以及一堆因為做完過年太累而休假中沒吃到的小吃、茶館。



因為曾有過想望而落空促成我在三月稍微地認真規劃了台南一日遊,
交通工具考慮了幾個方案,最後還是自己開車下去,
不過我覺得台南是一個可以靠大眾運輸玩耍的城市,
幾個大景點台灣好行都有停靠站,
然後再用步行慢慢走訪一些小吃小店~



分享我這次的兩個路線~
以海安路為起點的話,(那裏可以停車)從國華街到正興街有一堆小吃絕對可以把肚子填飽,這附近也有一些老屋改建的景點,
以如說正興咖啡館(民宿、咖啡)、隨光呼吸(蔬食)、佳佳西市場(旅店)、有方公寓(民宿)
還有排隊人氣美食蜷尾家冰淇淋、以及節氣料理小滿食堂也都在這區,
然後海安路的另一邊則有神農街,木子民宿、怪獸茶舖也都是老屋改造,
喜愛古蹟的話甚至往北延伸至民族路就是赤崁樓,武廟,可以順便拜月老,武廟附近也有一些小吃,像是冬瓜茶、肉圓之類,
這些都在輕鬆步行的範圍內~

正興咖啡館保留了整片原本的紅磚牆,




另一個路線是
以中山路合成帆布為起點(那裏好像比較好停車),往民權路可以參觀台南公會堂、吳園,
從吳園紅磚牆旁的巷子就可以走到寮國咖啡、甘單咖啡,經過開隆宮穿越馬路走進巷子又可以走到衛民街,
巷子裡還有一間也是老屋改建的鹿早茶屋。
走到中山路還可以去台灣文學館。
這是一條文青路線這樣~




還有阿~
關於美食我比較認同一種說法就是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美食地圖,
這幾年因為很多美食節目媒體報導導致許多店變成一窩蜂了,
像我看時尚玩家介紹的台中美食就幾乎都沒吃過,
就算是吃過得也都不在日常用餐的選擇中~
至於咖啡館~
我跟老公討論怎麼台中我們好像也不太常泡咖啡館,
咖啡館也都不太熟~
因為,我們都是在家自己煮咖啡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