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讀很多吉本芭娜娜的書,
而且是會買回來收藏的那種,
但是讀到些甚麼倒是已經忘記了,
或許也只是喜歡閱讀時當下的喜歡,
後來停頓了一陣子(應該是落了好幾年)沒有追她的書,
偶然在逛一個部落格時提到她的"虹",
讓我想要重新找她的書回來看。

學妹幫我在靜宜借了"雛菊的人生",
我從國圖借到了"虹",
我只是感受到喜歡這類故事,
這樣說故事的方式,
卻不是那種從書本獲得多麼發人省思的道理,
然後,讀著別人從書本中理解後的感想或心得,
就像是別人幫你用文字說出了部分共同的心意~
這個過程處處充滿閱讀的樂趣~


把我喜歡的那段話貼過來~
(fortysomething~)

不同的故事裡,
講的都是生命的本質是當下,
人不管過著怎樣的生活、遭遇怎樣的事,
在當下的每一刻可以深刻感受到上有天、下有地,
大自然的庇護與力量,總能得到滋養與力氣,
過著踏實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