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那天在太平有個機構訪談,
訪談完剛好是接近午餐的時間,
突然想到小雞(我們好像都這樣叫她)生完第二胎都還沒過去探望她,
想想下午還有空檔決定去拜訪她。

太平對我而言是充滿回憶的城鎮,
我在這兒當了近兩年的社工,
所以遊走在太平的大街小巷,
總會想起某個個案當時的狀況,
情緒還挺複雜的,
再加上當時的我,
是個用很多力氣衝撞體制的社工,
一路上也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
所以來到太平總會勾起一些回憶。

除此之外,
嘴刁的我也保留了對於美食的記憶與味道,
有兩間店我如果有機會到太平就會去吃吃,(都是在中興路上)
一間是洞庭春牛肉麵,
它的水餃我非常喜歡,
牛肉湯麵也不錯,小菜類豆干泡菜那些也很對我的味。
另一間是三河亭,
我以前就喜歡吃它的雞排飯,
它的雞排是現炸的,
搭配的菜就是燙過的高麗菜再加上小魚乾跟榨菜,
不會太油,飯也好吃~
由於很懷念這雞排飯,
於是我就拎著便當去小雞家找她。

雖然她有搬家,
但是有當過社工的地方街道圖都很熟,
還記得上次來找她的時候是剛生老大的時候,
現在老大已經兩歲~而老二三個月了~
一女一男,恰恰好~
看小孩的成長就覺得時光飛逝阿~
由於臨時起意去拜訪,
完全沒準備見面禮,
剛好小雞說她的第二胎奶量較充足,
給了我兩包讓我做母乳皂,
就以這皂做為阿姨給baby的禮物吧~

我預計做兩款母乳皂,
第一款是金盞花母乳皂

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200g(33%)
棕櫚油  150g(25%)
椰子油  150g(25%)
芥花油  100g(17%)
SF 乳油木果脂
NAOH 90g
精油 薰衣草  茶樹  史密斯尤加利

因為弟弟還小 小雞說都給他洗酵素而已,
所以這款可以給小姐姐跟媽媽洗,
我用了三種精油~
茶樹 可以增強抵抗力  殺菌
薰衣草 可以安眠 舒緩  滋潤(這兩款都很溫和)
史密斯尤加利 照顧baby呼吸道
(這三種幾乎是我做母乳皂最愛用的三款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