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做母乳皂阿,
之前做的都是為了要擺攤的,
結果發現可以送人的反而沒幾塊,
所以趕緊再來做幾款母乳。

母乳皂還可以有甚麼變化呢?
看看手邊的皂好像用香草的比較少,
剛好有一瓶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好像也泡了一段時間了,
可以來試做看看~

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28%
棕櫚油   30%
椰子油   25%
芥花油   17%
水以母乳取代
精油  花梨木  玫瑰草  廣藿香
(花梨木跟玫瑰草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幾乎所有香草入皂後都會變黑色,
洋甘菊好象也不例外,
但是把花瓣磨細後,
就變成淡淡的黃色的點點,
整朵的洋甘菊我放的比較少。


做皂日:11/25

對了,
我之前為了找洋甘菊花了點心力,
後來在家樂福有看到秤斤賣的那種,
但是我覺得不夠便宜,
這週回婆家吃飯的時候,
問婆婆建國市場有沒有得買,
她報了一間中藥行,
果然讓我買到了,
洋甘菊75G賣80-100元左右,
中藥粉就不用說中藥店基本的一定都有,
還有一些花草,
像是薰衣草馬鞭草薄荷茉莉花菊花連歐石楠都有,
我還買了桂花,
泡茶或做皂都OK拉~
又多了一個可以去逛逛買買搜尋做皂材料的地方,
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