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墾丁行,由於只停留一天一夜,所以也沒打算去特定哪些地方,訂好了民宿,下載幾個網站上介紹的有特色的店,行囊裡頭就是相機、小摺以及幾本書。
騎車了路線請看弘樺的說明,這他比較會。
http://chh6166.spaces.live.com/Blog/cns!18534A94228E3CA5!147.entry
在黃昏時刻,踏著夕陽,沿著海岸線騎腳踏車,真的是一件舒服的事,本來想說開車的人一定先到定點等待,可以看書打發時間,實際上,整個旅行的節奏放慢,等待的時間也不多,書本根本沒拿出來,就是慢慢地、靜靜地感受風、聽海的聲音、鳥的聲音,再隨意拍拍照,看看天空跟週遭植物,腳踏車好像也不久就跟上。



這間民宿「小徑」是晚上六點check in下午兩點check out,所以照片是睡一覺醒來後拍的,整個民宿的外觀真的很講究,充滿地中海希臘風,一早陽光就烈得很~



由於它很難訂,所以感覺應該是來過個癮罷,下次我會找間樸實的來住就好,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房間外面隨時有房客來拍照,所以對於想要安靜有隱私的旅客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弘樺說他一早就被拍照的人吵醒,我是沒感覺,我是被一個規律的鳥叫聲吵醒的。在出發前,我曾想像自己悠閒地坐在陽台上看書,但是陽光太大,加上人來人往(也是在拍照),我的書一樣沒拿出來。

在吃的方面,第一晚我們去吃了洪師傅的台式海鮮現炒,一盤蝦子、一碗螃蟹冬粉褒湯、一份炸豆腐、一盤鹹豬肉,一共才390元,白飯不用錢,豆腐超嫩~好吃。第二天中午去吃三輪車平價泰國料理,整個恆春鎮跟墾丁大街上不知道為什麼好多泰國料理,我推測是不是因為很熱,酸酸辣辣的食物最好銷的。我點了一份檸檬魚跟一份泰式雞肉炒飯,檸檬魚很讚,檸檬切片在盤子排了一圈,一般簡餐店的檸檬魚你只吃到酸味,這家的檸檬魚,可以感覺到滿口是新鮮檸檬的香味,我超推薦的,炒飯則是混著紅羅蔔絲跟一堆當令新鮮的洋蔥切片,味道也很不錯,我們吃得很滿足。(可惜,我們向來是忙著吃,總是忘記先拍照阿~)在離開前,也去見識有名的小杜包子店,要抽號碼牌的,出爐要等十多分,覺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點包子時直接跟店員說現場有貨的口味都來一個貝~除了感覺口味特殊之外,我是嚐不出什麼獨到之處啦。



學天氣晴的劇照,以為是很容易拍的角度,沒想到試了幾張,沒有人家拍的那麼有fu啊~他用的一定是廣角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