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會來台中玩,很好奇在觀光客眼中,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哪些景點、地方與食物會成為旅人搜羅的標地物。

回憶
在大學的朋友裡頭,首推的當然是東海大學,社團的人每次來台中喝喜酒就會去團址走走、在團簿上留言,才算是來過台中了。東海畢業的孩子似乎對那裡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走在校園裡頭,一邊共同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特別有氣氛的。只是從畢業之後,東海也變了很多,許多觸目的大樓紛紛蓋起,兩三年前我還很常去牧場走走拍照,現在連牧場那兒都蓋起大樓了。校園也漸漸地變的陌生。

味蕾
關於食物,當地人與觀光客的確始終存在差異,觀光客追逐的美味,對住在當地的人而言,或許因為嚐鮮而吃過,但是卻不常去。弘樺同學羅是個咖啡愛好者,平常喝的咖啡都是跟歐舍訂的,所以來台中總會順道去喝杯咖啡,我還是因為跟他碰面才第一次踏進去,而且簡小婷之前就問過我是否去過了,說這家賣的咖啡網路上很多人討論。我問羅還去吃些什麼?他這次來去吃鼎王的麻辣鍋,之前來會買日出的乳酪蛋糕,還從網路上列印了小吃清單,市區有名的三明治也在搜尋的名單中。裡頭只有日出乳酪蛋糕婕穎曾經給過我一張兌換卷有吃過之外,其他我都是只聽過沒吃過地。
老少咸宜男女不拘的觀光夜市第一名首推逢甲夜市,我經常會在那裡巧遇某某情侶在此約會逛街的,大概是年輕人的玩意兒比較多,你問我逢甲什麼好吃?平價義大利麵店『養雞場』之前還滿常去吃,但是最近價格也有調漲份量增多,但是在我的評價裡頭只屬平價等級,並不算好吃。另外夜市幾家關東煮我也很常光顧,但是這些夜市小吃,我想每一個夜市都差不多吧!
今天回屏東過年時,簡小婷問我有沒有去過『秘密旅行』,當時我連聽都沒聽過,後來上網查一下,才發現他一位難求,由於兩家店「希臘」跟「德國」的位置都算是我平時有在出入的範圍內,所以我最近安排了去見識一下,是滿特別的,算是有特色而且食物也好吃的,服務生很熱情,想要安靜吃頓飯的可能不適合去,再加上價格,可能無法列入平日三餐的菜單裡頭。

風景
以台中市區而言,沒什麼特殊景色,但是要到苗栗、南投、中線..等風景區交通都很便利,在加上多家地處市中心的大型百貨,我想也是很多朋友選擇作為留宿或是中途休息的地方。這個城市的特色一向是餐飲以及特色餐廳為主吧,美術館綠園道、藝術街坊、精誠路聚集的都算是因為風味餐廳與個性/藝術商店而聞名。泡沫紅茶珍珠奶茶、平價連鎖咖啡85度C都是發源於台中,最近從朋友靜的部落中才發現原來Motel也是景觀特色之一,原本以為那是情侶或是年輕夫妻才會去,沒想到小家庭也會帶著寶貝們去泡澡休息,我真是大開眼界。

下次我再來說說平常我去吃的小店,可能沒有好的裝潢或是俊男美女服務生,但~是禁得起我這挑剔人一吃再吃的平民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