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婚期的接近,開始通知朋友們婚期,
按照預估列的名單來通知,
原則上有保持聯絡的才邀請,
有一些以前同事包出去現在沒聯絡的,
也不打算邀。

由於訂婚在遙遠的屏東那端,
日子又是過完年星期日,
跟結婚相比,選擇參加南部的人實在很少,
所以中部一直有著爆桌的危機感,
我會繼續進行勸說的。

有些相識已久,但因長大後各奔東西疏於聯絡的,
因為結婚讓我再度與他們有了聯繫,
他們也毫不吝於給予最大的祝福,
實在是籌備婚禮繁雜過程中真心的溫暖。

結婚對於女人的生涯是個很大的轉換,
所以過去參加從青春年少相伴走來的姊妹淘們的婚禮,
對我而言,
喝這場喜酒,親自道聲恭喜,
心中是上演的是,
目送著姊妹們步向另一個人生階段的心理劇,
這個儀式對我有著很大意義。
因為,婚姻制度對女人的影響與改變實在太大。
我跟姊妹們的友誼,透過這儀式也進到另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