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跟小婷聊皂聊到了馬賽皂,
本來還覺得自己還是有之前的陰影,
不敢輕易嘗試馬賽皂,
沒想到聊完,
想打皂的癮隨之發作,
不如就來試一鍋馬賽皂。

馬賽皂之前上課時老師有示範這款,
後來跟菁一起打這皂時因為趕時間,
所以匆匆入模,
感覺不太成功,
所以不太敢送人,
現在家裡還有好幾塊。

這次做皂的時候,
是寒流報到的第一天,
我還是很大膽地直接打一鍋1000油量的,
邊打邊隨時注意皂液有沒有失溫,
準備隨時放上去隔水加熱,
不過在電動攪拌器跟我的雙手牌努力反覆攪拌之下,
溫度都有維持著,
大約打了45分吧,
就有感覺變稠,
這款不打算加精油,
要讓即使是剛出生的baby也能洗,
而且以母乳取代水~
整個冬天就是走母乳系列阿~
喔~我想會很溫和很滋養吧!

做皂日:12/17
脫模日:12/19

材料:
橄欖油pure級 720g
棕櫚油  100g
椰子油  180g

有減鹼一滴滴,
其實馬賽皂就是純淨的感覺,
入模那時不知道在想甚麼,
硬是要加入香草,
這一鍋就有~
洋甘菊母乳馬賽皂
薰衣草母乳馬賽皂
金盞母乳馬賽皂
呵呵~很愛耍花樣~

2天後脫模,
幸好看起來一切正常,
雖然還有點軟,
還是手癢地想要切下來看看,
少說也給它放個2-3個月再來洗,
聽說放越久越好洗越耐洗,
馬賽皂應該可說是皂界的極品,
高比例的橄欖油,
提供充分的滋潤,
標榜可以從頭洗到腳,
我還沒自己做皂的時候也是買馬賽皂來洗頭,
如今我也能自製馬賽皂拉~
靜待它的熟成,
應該會很不錯~

趁皂還軟的時候把修下來的皂邊捏成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g99 的頭像
    jung99

    jung99的部落格

    ju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